close

前記:

Q1.為什麼這次小旅行去北越?因為⋯⋯,河內是越南兩大城市之一,然後呢!!下龍灣很多人說很想去,我先去探路一下,但更重要的是!同事決定~~~

Q2.旅行要帶的東西呢?姊是個非常隨性的人,而且崇尚精簡,所以能省則省!
      ◎基礎保養品(化妝水、乳液、防曬乳、卸妝乳、面膜兩片)

      ◎換洗衣物(以一套為主,因為可以洗!ps.最好是帶個輕便的長褲啦~才可以進寺廟教堂參觀

      ◎相機(在這個科技時代,可以用手機代替,但是有些美景手機真的還是無法啦~)

      ◎護照、機票

      ◎錢(個人是覺得帶個五千台幣就很夠用了)

 

 

基本上來說,你問我什麼景點的歷史,我真的會跟你說我不知道,因為我對歷史沒有太大興趣~~所以基本上,我只會大概告訴你我去了什麼地方,我看到的我摸到的我感受到的,如果客官您要看歷史,可能http://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首页比較適合您!

這次坐的是廉價航空Vietjet,因為從胡志明到河內也不過短短2小時的機程,所以坐廉價航空就好,當然越早訂票越好,我是大概出發前兩個半月訂的就已經有點小小貴了~差不多4500nt

 IMG_1985.JPG  

先說這次下榻的旅館:Somerset Grand Hanoi ☆☆ 每人均分下來兩晚附早餐大概2300多nt,真的是俗又大碗~

這次一個比較公寓式的飯店裡面被有的設備非常的多,有廚房、洗衣機、音響、冰箱和微波爐,看得到的都可以用~飯店也有網球場啊泳池啊健身房啊!飯店樓下就有超市和郵局,也有幾間看起來還可以的餐廳!它其實平常就有人在租長期的啦~據我觀察,有很多上班族住在這裡,當然大部份都是歪國人居多,因為對本地人來說,這還是算比較高消費的價格囉

   IMG_1991.JPG  10660123_926421290705792_1604926903509220427_n.jpg 10616316_926421240705797_6569712173489308411_n.jpg  10610502_926421227372465_8367593102364996282_n.jpg

第一天chech-in後,一行人先去用餐,La Salsa–說是西班牙餐廳,但老闆是法國人,所以端看各位怎麼想囉~~個人是覺得要吃飽的話就不要來這種地方,但如果要品嘗西班牙美食的話⋯⋯我也是覺得應該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再說了,都來到越南了,當然是要品嘗一下路邊的大排檔啊!!

吃飽撐著就是要散步一下看一下人家所謂的景點,是聖若瑟主教堂,下面這張照片出自同事手,是我很喜歡的感覺啦~有點像是明信片的感覺,但非常的寫實啊啊啊
越南人通常就是這樣提著一小籃的東西邊走邊賣,要不然就是擺放在路邊!
小吃呢!則是擺幾個小凳子小桌子就能營業了~喝咖啡的話就只要有小椅子連桌子都省了~~

IMG_2027.JPG  

 

之後搭上人力腳踏車,覺得有點被騙了,我們明明是跟他說要去西湖,車夫們帶我們去了還劍湖,就差不多五分鐘的路程讓人家賺了100.000vn=150nt,下車有車夫還想多收錢!!

IMG_2003.jpg  

說到這~來越南前請各位先做足功課,他們很會騙不會越文的人~不過這也是人之本性啦!
我們誤打誤撞來到了還劍湖,沒有目的的散步,看到了龜塔,這個塔在湖的中心點,看到這個塔我直覺就只想到,這個如果有人想過去是要游過去還是划船?

IMG_2033.JPG  

因為太沒有目的地了~看到有叮噹車,大夥決定坐個叮噹車遊古城一下

IMG_2117.JPG  
 

這個叮噹車呢 一輛車一小時250000vn大約是350nt真的非常的便宜啊~~
好像也沒什麼路線可言,因為我們跟司機說我們想找椰子水他就帶我們一直亂晃,雖然最後不了了之,因為北越的椰子好少噢!!但重點他一定會帶你繞繞所謂的三十六街,三十六街顧名思義是有三十六條街,每條街都販賣特定的物品,像是眼鏡啦燈籠啊畫啊等等等

之後大夥就找了間咖啡廳稍作休息~

那我本人是非常的愛亂晃,加上我真的腳超痛!!就說我要去找按摩店自己沿著google maps逛大街去

旅行之中啊,對我來說真的不是要逛了幾個景點重要,而是有沒有踏著那個地方的地,隨意晃晃,我發現啊!河內有好多好多不一樣大大小小的湖,南北越之間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河內相較于胡志明來說,更多了幾分韻味,不只是適合人居住,更有歷史遺留下來的古色古香,那是胡志明比不上的,當然,胡志明就是一個非常繁華的都市囉!但我私心默默的希望能在河內工作了~~

晚飯我們就隨便在旅館煮個東西將就一下吃了

那基於本人愛走跳的性格,當然吃完飯要來飯後散步一下,和同事就想說要去樓下超市買個冰淇淋,無奈九點就打烊了~
問了櫃檯哪裡可以買好粗的冰淇淋,他們說有一家Fanny Ice Cream~在河內很有名,但我後來google了一下發現可愛的胡志明也有啦!!
但重點不是冰淇淋,重點是十點的河內街上,還有著許許多多的人在聊天喝酒唱歌,非常愜意呢!!

 

第二天來到了此行的重點:下龍灣

因為市區到下龍灣要三四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有租一輛小廂型車,接送我們來回下龍灣,比較方便啦!也怕塞車,所以一早四點半我們就出門了~這就是意味著,連續好幾天我都崩潰的快死掉,因為根本睡不飽啊!一定暈車暈車暈車,goddddd! 好心同事知道我遺忘了暈車藥這件事情,還特地去幫我買暈車藥,但我知道越南藥藥效都很強,而且同事買的藥一次要吃四顆!看到就昏倒~我就偷偷的把它處理掉了~不是吃掉噢是處理就這樣默默撐到了要坐船遊下龍灣的時候⋯⋯因為睡眠不足,聞到汽油味就想吐,我又很容易暈船,所以硬著頭皮就吃藥了~下場就是我一路睡一路睡,人家說要看景點我就起床~在水上遊來遊去我就開始睡!

說到坐船!請大家一定要做功課!!不做功課的下場就是像我們一樣,明明人家越南人只要付250000vn的東西我們整整多了人家一倍!!然後遊湖他會給你一張像是門票的東西,請切記一定要隨身攜帶!不見是還要在補買的噢!

IMG_2099.JPG  

船要從港口出去的時候,如果你發現有很多的船同時擠來擠去,莫驚慌!因為對他們來說就算船撞到,也是家常便飯,塞船就像塞車一樣!只是在台灣塞車不會撞來撞去,在這裡塞傳會撞到船上面的玻璃窗破掉,很正常!!

IMG_2041.jpg  

 

去到一個景點他就會幫你按一個~遊湖不是只有坐船在上面晃來晃去啦~
還會看到像是這個票上面的鬥雞石,還會去爬山看鐘乳石洞!但最吸引我的還是那一戶戶在水上維生的人家!這真的是我來越南這麼久第一次看到喔!覺得很新鮮也很特別~

IMG_2064.JPG  

還有,我很喜歡的一個景色!從小就喜歡一種一望無際的港覺~有海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致命吸引力啊!

IMG_2057.JPG  

我們只在船上飄了差不多6小時喔!但我知道有另一種行程是可以在船上睡一晚,含三餐加紅酒趴宵夜,要價2790000vn約4000nt,聽說很棒,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的話,我一定會參加這個行程啦~也供大家參考囉!

遊完回去都晚了晚了晚了,就隨便點了room service的東西結束了疲憊的一天!

IMG_2109.JPG  

最後一天一大早我們起床吃早餐!我看到了此行最讓我感動的事情!因為住的旅館裡面住了很多外國人,就這麼剛好,坐在我們旁邊的一對法國夫婦帶著他們領養的越南小朋友來吃飯!這個其實我已經滿感動了~因為我覺得這麼無私的愛其實我真的很難做到!但就在我去拿優格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越南小朋友,他有點小缺陷,他一直想要拿優格,他的西班牙媽媽,是西班牙媽媽喔!!!就一直用西文跟他說你不要一直跑你想拿什麼,完全沒有要責備他的意思,而且非常的有耐心!!領養小孩對我來說已經是個非常偉大的事情了,更何況領養了一個有點缺陷的小孩,這真的不是平常人能做到的!而且我也看到非常大無私的愛!用完早餐真的隨便去遊了一下西湖,去看了一下寺廟,但超悲劇,穿短褲短裙者不可以進入啦!所以我很乖的在外面等同事了!

IMG_2080.jpg undefined  


然後因為路上一直都充滿了人和車子,就用走的回飯店,因為是國慶日到處都是公安~經過胡志明陵寢的時候,還排了一圈一圈的人要景仰他!

IMG_2087  

回飯店收拾收拾去按個摩就回家囉~

然後我已經開始盤算下次休假要去哪裡玩了顆顆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