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著一份人人稱羨的工作,噢不,是薪水,人人都說,妳好厲害喔!真羨慕妳耶,大學畢業薪水就不錯

但事實是,我並不厲害,我和一般人一樣,只是比別人幸運剛好有這個機會,我的能力也真的不怎麼樣,只是耐操而已!
會選擇這份工作不疑有他,就是錢!錢!錢!當然,我本身有自虐的傾向,是想到海外磨練一下自己的身心,脫離大家所謂的舒適圈,看能成長多少~這是我最當初的目的

其實我是個依賴性重的人,但又同時很需要自己的空間,極其矛盾但一直很幸運,真的都碰到很多善良的人,高中同學、大學同學、室友、一直到現在上班的同事⋯⋯
但出了社會,尤其又是在幾乎24小時要與同事為伍的地方,就會知道,當你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甚至一個呼吸,都會有人無意間放大再放大

海外生活要交到朋友簡單,但也困難,尤其連禮拜六都要上班的公司來說,一個禮拜只有一天放風,有時候真的平日太累連出去都懶,只想在家看個電影隨便做個菜就這樣度一天
是啊!我們領著很不錯的薪水,但我們也想要平常日都可以出去玩,到處都有可以交朋友的機會,也想要有人說有男(女)朋友嗎?我們都只能回答說生活圈太小⋯⋯要相親嗎?還要考慮說人家會不會接受遠距離,又或者我們能夠接受嗎?
聽起來誇張,但事實上真的有很多同事,一輩子都獻給公司,到現在三四十歲連個伴都沒有

還記得,剛來越南的時候,人生地不熟的,又很怕講錯話,連續三個禮拜,我講話的次數兩隻手算得出來,到後來有了朋友之後,因為下班之後要social的次數太多,何謂social? 意指下班去同事房間打屁喝茶看電視,這種事情對我來說很疲乏,久了就需要回歸自己的生活,就又有人會說,開始耍孤僻了、翅膀硬了、叫不動了⋯⋯一開始會很受傷,但因為我真的很需要一個人的時候,所以就都忽視了這些閒言閒語,久了就習慣了~

如果你的年紀跟我差不多的話,在海外算是年紀很小的打工族,在公司,一定也是數一數二年輕的,當然這有好處也有壞處,你的競爭力可能因為你的學歷,相對于其他人來說競爭力比較足夠,但同時,因為你是菜鳥(其實我也進公司兩年多了還是菜味很重)年紀又小,要被別人看輕的機會多的是,人家講三句你連一句都不能講,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對!這就是一般公司的悲哀!其實我真的到現在都還不懂這個概念在哪裡!始終覺得做對的事情,不管你的職級或年紀,錯了就是要道歉嘛!!
進公司兩年多,在上禮拜我第一次遇到真的對我很不客氣的人,當然,我一開始可以尊重你,但太超過我真的無法接受~
故事是這樣的:

我負責的一款鞋子,上游單位連續三四天出問題,為了他著想,我忍痛還是收了不該收的東西,沒想到這個問題到了第四天仍不改善,品管限制發料,姊姊我只是去他的單位唉了一下(非常小聲的哎)說:「x大哥,這個問題已經好幾天了耶!是無法解決嗎?還是哪裡出了問題?」他老大哥竟然大聲(接近咆哮)回:「這個問題是小問題,你不要搞得好像很大,哪個單位沒有問題,這個一車五六隻是正常的,你的成型還不是都會開膠!」聽到這裡⋯⋯我個人非常不爽,因為在前一天這位大哥已經當著我的面說,我的單位和另一個單位相較於其他單位比較難處理,他現在又因為我的好心然後看起來比較好欺負,加上我又是公司這個小小廠台籍陸籍80幾個人中年紀最小的,再加上這件事情我處理了四天我還沒往上稟報,他哥哥竟然說我鬧大!!我馬上大聲地回他說:「x大哥,你要不要搞清楚狀況一下,現在是大聲就贏嗎?那我也會啊!不要因為我年紀小就可以這樣對我,還有,你一車五六隻可以請你去和x副協理說!」隨後這位大哥馬上就閉嘴了。

 隔沒幾分鐘,我非常生氣地走到辦公室而且一臉屎樣和我直屬報告這件事情,然後又接到部屬說,有問題的東西退回去處理又送了回來還是一樣,姊姊又隨即拿了一隻有問題的回去送那位大哥,並且非常清楚地跟他說:「請你以後對我講話放尊重一點!還有你的東西以後有問題我絕對不會幫你了!我也會知會我的部屬以後都不可以收!」

 中午和主管走去餐廳的途中,聽主管說那位大哥打了兩通電話給他,但他都沒接⋯⋯,主管問說他還有說什麼嗎,我說沒有了,主管說那位大哥很衰遇到恰查某,我說我又沒欠他為什麼要讓他這樣兇⋯⋯


尊重前輩這我懂,但身為前輩,如果先不自重如何讓人重之?其實我想表達的只是,菜鳥並不是罪好嗎!!

當然,這不是只有我會遇到的問題,每個公司都有先來後到之分,但我老闆跟我講過一句話我覺得滿中肯的,我們要謙卑但不委屈求全啊!!

 

另外,我最討厭聽到別人說的話如下,當空姐好好噢薪水好高喔!科技業好好噢年薪百萬!你好好噢才工作兩年薪水就這麼多!

空姐生理期還要照常服務客人,每天要調時差調來調去的,這是份勞力的工作,很!辛!苦!
工程師加班到半夜的時候,很多人已經在床上喔喔困了~~他們是用健康換來的,很!辛!苦!

我堅信著每份薪水的多寡都是有其根據,怎麼可能吃飽睡好的人可以年薪百萬,騙人!!!!

而且這些工作也都是要有些人格特質才做得下去,我沒有說哪個行業比較高貴,也沒有說當清潔工就是罪,只是有些人不適合在高壓之下工作,那就要找份可以讓自己快樂的工作取代嘛!!

工作禁不起抱怨,一旦你選擇開始抱怨你會非常痛苦,而且每天的情緒會惡性循環,不是好事!同時,在你周圍的人會極其容易被你影響!
我比較建議下班之後去大吼啊大叫啊或者讓自己爽快地流汗讓體內不快樂的細胞通通跑到外面!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選擇,每個選擇一定都有得有失,看你怎麼去平衡而已!

總結呢~~

如果要磨煉身心,請來海外,如果要享受生活,請好好待在所謂的鬼島!

這是我們的選擇沒錯,但不代表這一切就是非常的平順,因為這是一份買了你24hr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ky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